本系沿革

Department history

➤ 沿革介紹

民國97經校務會議決議辦理本學程。於民國102年開始籌備,民國104年正式招生,並開始招收學生。於105學年招收雙連學制學生。本學程歷史沿革列示於下圖所示。

➤ 系所理念

在國際化的潮流之下,本校也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過去外國學生修習農企業管理領域專業之養成主要以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為平台,由管理學院之農企業管理系提供部分授課支援及協助學生指導工作。惟近年選擇農企業管理領域的碩士學生大幅成長,有必要另外獨立成立國際學位學程,讓學生能更完整的學習農產行銷、農企業管理、農業資訊科技等相關知識與技能,藉由此國際學程的設立,由管理學院與農學院相關科系提供跨領域的訓練,讓學生可以修習更為完整的農產業相關管理技術,對於未來農產品的發展與經營管理更能夠提供完整的訓練,滿足外籍學生在學成歸國後從事農產相關事業時所需要的技能,也促使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能夠在國際化的潮流之下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