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DHRRA(亞洲鄉村人力發展協會)最早的根源追溯於1974年在泰國舉行的亞洲農村人力資源發展研討會(DHRRAW)。 AsiaDHRRA為區域性合作關係的非政府社會發展組織,由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柬埔寨、尼泊爾、南韓、台灣與日本所組成。希望能夠將亞洲的鄉村發展成為一個正義、自由、繁榮與和平的地方,並且團結共處達成自立自助的鄉村共同體。AsiaDHRRA近年推承接東南亞國協(ASEAN)「Linking small farmers to market」計畫,希望可以幫助較弱勢的小農打入市場,更指導農民取得現代化資訊與行銷觀念。

 

AsiaDHRRA透過以下五項服務與指導,以達成願景:

1. 農民領導能力的發展:提升農民領袖的專業知識、技能與工作態度。

2. 地區性政策與運動的發起:積極的提倡鄉村發展議題,並且支持亞洲農民協會(AFA)的運作。

3. 農民的提升與資源發展管理:透過社會對於鄉村發展的議題,取得大眾的支持並取得所需得資源,以持續發展的工作。

4. 資訊的管理:透過印刷與電子出版品分享資訊與資源。

5. 組織發展與管理計畫: (AsiaDHRRA)致力於各會員國的發展,以促成堅強的夥伴關係,並確保各國間的相輔相長,以達成促進亞洲的鄉村發展的最終目的。

黃文琪老師擔任國外亞洲鄉村人力資源發展協會(AsiaDHRRA)會長(2010-2014)、並且多次協助我國蓮霧發展協會成員進行海外交流訪問與協助開拓市場商機。且於102.4.10~4.21 透過菲律賓合作夥伴AsiaDHRRA之合作關係,以AsiaDHRRA代表人的身分前往比利時CSA短期學習,參訪及研習比利時與法國農業合作組織、比利時及歐洲共同農業政策形成、歐盟運作方式及民間團體運作方式

 

 

102.4.10~4.21 黃文琪老師透過菲律賓合作夥伴AsiaDHRRA之合作關係,以AsiaDHRRA代表人的身分前往比利時CSA短期學習,參訪及研習比利時與法國農業合作組織、比利時及歐洲共同農業政策形成、歐盟運作方式及民間團體運作方式

102.10.24-27黃文琪老師參加亞洲鄉村人力資源發展協會執委會

103.02.11-12黃文琪老師以AsiaDHRRA會長身分參加MTCP2(亞太地區農民組織中期合作計畫)東南亞分區計畫執行顧問會議。會議於2014年2月11-12日於菲律賓Pasig市舉行,參加成員包含來自菲律賓、印尼、寮國、柬埔寨、緬甸、越南等國之農民領袖及翻譯人員。

 

網站:https://asiadhrra.org/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