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農 (1)
日本全國
愛農會
AINOU

「公益社団法人全国愛農会」,英文以「AINOU」表示,位於日本三重県伊賀市,也在「愛農學園農業高等學校」境內。創辦人小谷純一先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他認為,理想世界-伊甸園與農業息息相關,因此有一種以農成就日本的想法,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且青年不足的情況下,於1945年,根據耶穌基督的精神,以「愛、世界和平及農村建設(愛農運動)」為愛農會目的,並以促進世界和平、守護地球為目標,成立愛農塾(愛農会前身)。

愛農會主要業務有教育、有機認證及國際合作。在教育方面,透過「愛農高校」、「愛農大學講座」及「あいのうこども自然學校」等管道,為不同年齡層,且對農業有濃厚興趣的人傳遞農業相關知識。愛農會也是日本有機驗證機構之一,而愛農会成為有機認證機構主要有四個原因,如下:1.本身教導有機農業,因此覺得自己也應該推廣有機農業、2.站在國家及生產者之間守護農民、3.支援有機農民,驗證費用較便宜、4.訪視時可以當面鼓勵農民。在國際合作上,則是與海外農民合作,合作對象包括:韓國的有機農業團體「正農会」、印度の有機農業プロジェクト和AFA。

網站:https://ainogakuen.ed.jp/ainogakuen/